目前位置:首頁 >最新訊息> 全聯會嘉義意象比賽...

主題 / 全聯會嘉義意象比賽

 

 

 

 

 

嘉義市健康防老園區意象LOGO(標誌)徵選活動簡章

 

 活動目

為利推動「嘉義市健康防老園區」之具體意象,並應用於識別及宣傳用途,故透過創意設計比賽,鼓勵民眾廣泛參與,促進大眾的關注並達到宣傳及行銷效果。

 

二、  活動背景

() 「嘉義市健康防老園區」緣起

台灣人口老化程度快速,老人活得老且活得好 成為不少人對未來老年生活的終極盼望。要讓養老生活有品質,不可缺少「預防醫學」、「預防老化」、「健康促進」的觀念。嘉義市領全台之先,提出「健康防老園區」的施政構想,希望以本市豐沛的醫療資源為基礎,打造適合三代同堂居住、設施完善的園區,吸引外地人安居嘉義市,為本市帶來更多人口並帶動消費需求增加,進而提升就業機會及經濟發展。

 

() 三代同堂共享天倫

嘉義市的「健康防老園區」構想,並非是時下的「養生村」、「長壽村」之類的長照機構,而是導入都市規劃,營造適合三代居住、共享天倫之樂的健康社區,而且價格讓有老人的家庭負擔得起並放心進住。

 

在「健康防老園區」裡,硬體部分包括環保綠建築、通用住宅空間設計、公共空間管線地下化、醫療照護機構、托幼托老中心、舒適休閒場所、輔導社區商圈經營與城鎮營造,提供便利交通等;在軟體規劃上,建立友善醫療照顧制度及個人、家戶及社區健康管理,定期辦理健康促進相關講座與活動,提升市民健康生活品質。

 

   ()實現「老有所用」精神

 

未來在「健康防老園區」,將可見到老人參與社會、服務社區,服務比他們更老的老人,用彼此的專長技能互相交流學習。此外,老人們也可以幫忙照顧小孩,到幼稚園、國小及社區學苑去教學,利用教學相長的方式,使園區內眾人不僅可享天倫之樂,小孩有學習敬老的機會。而青壯年人力也可回歸事業、專心打拼,老年人因承擔角色,找到成就感也獲得自我,實現「老有所用」的精神。

 

三、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

 

四、承辦單位:嘉義市政府衛生

 

五、參加資格

 

   ()凡喜愛設計創作之個人、法人或團隊,不限年齡、學歷皆可參加本徵選活動。

 

   () 參賽作品需未曾參加其它競賽得獎之設計作品。

 

六、徵選須知

 

   徵求創意設計之項目與投件規定:

 

(一)    圖案設計以具創意、簡單、色彩明顯、易於理解為原則,且須與徵選議題相關。

 

(二)    設計時須考慮便於放大、縮小,應用於各類材質,如文宣或其他製品之印製,並能明顯識別、記憶,適用於各類活動。

 

(三)    表現形式和技法須適用於平面、立體、電子之傳播與再創作。

 

(四)    參賽者請填列報名表並詳填創作理念(內容以不超過300字為限)以電腦打字於報名表上(附件一)。

 

(五)    參賽LOGO Illustrator CorelDraw 等向量繪圖軟體繪製,色彩標示以CMYK 註明。參賽LOGO完稿作品圖示請彩色印製於A4 尺寸紙張直式之中(圖示如附件二),並裱貼於A4 尺寸厚紙板上。

 

(六)    LOGO 電子檔案解析度不少於300pixels/inch,以aicdrpsd等原始檔皆可,並另存jpg (檔名:作品名稱-設計者姓名)繳交。請以作者為檔名,儲存於光碟片中

 

   ()作品呈現方式請繳交光碟及A4印出的彩色作品。   

 

七、收件方式

 

   ()收件截止日:104930日。

 

  ()收件地址:請掛號郵寄至600嘉義市德明路1號嘉義市政府衛生局 企劃科 收。(以郵戳為逾期不受理)或親送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企劃科請於1049301730前送達,參賽作品概不退件,請自留備份。

  ()送件內容應包含下列:

 

 1.報名表暨理念說明一份(如附件一)。

 2.LOGO完稿作品以 A4 彩色平面輸出稿,一式五份,裱貼於A4 尺寸厚紙板上。(附件二)

 3.著作權授權書(附件三)

 4.切結書(附件四)

 5.光碟(含報名表、LOGO原始檔及jpg) 一份。

     ()投件之寄送費用由參賽者自行負擔,並敬請妥善包裝,若因包裝不慎造成運送過程資料遺漏等影響評審成績或無法參賽之情況,主辦單位概不負責,參賽者不得異議。

八、評分標準:考量主題意象契合度、創意、應用可行性、民眾喜好度,分二階段評選,第一階段專家評選、二階段民眾票選。

  ()第一階段:專家評選,評選出前十名。

 

1.創意及主題呈現 50%

 

2.美感 20%

 

3.設計完整性 20%

 

4.圖面表達 10%

 

 ()第二階段:入選第一階段之前十名,始具資格進入民眾票選。

 

  第二階段票選結果依得票數高低排序,第一名給予5分、第二名4.5分、第三名4分、第四名3.5分、第五名3分、第六名2.5分、第七名2分、第八名1.5分、第九名1分、第十名0.5分。

()結果評分:專家評選(總分95%),民眾票選(總分5%),依分數高低依次評選出前三名及佳作7名。

九、評審作業

 

()初審:審查送件申請資料是否完整,文件不齊全者視同資格不符,104105前完成初審作業。

()第一階段專家評選:由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邀請具相關專長或合適人選擔任評審委員,以客觀、公平方式進行評審,1041015前評選出前十名,參選作品經評審決定未達徵選水準或資格不符者,各名次可從缺。

()第二階段民眾網路票選:

第一階段評選出前十名LOGO作品,預計1041019日前公告於嘉義市政府網站http://www.chiayi.gov.tw)、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cichb.gov.tw)由民眾網路票選心目中最具代表嘉義市健康防老園區的LOGO

()評選結果:預計11月初公佈於嘉義市政府及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並另行通知得獎人,未獲獎者恕不通知,參選人對評選結果不得有異議。

十、參考資訊

 

  嘉義市政府http://www.chiayi.gov.tw)、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cichb.gov.tw)

一、獎勵方式

 

第一名:獎勵金新臺幣貳萬元等值提及獎狀乙紙。

第二名:獎勵金新臺幣壹萬元等值提及獎狀乙紙。

第三名:獎勵金新臺幣伍仟元等值提貨狀乙紙。

佳作7名:每名獎勵金新臺幣壹仟元等值提貨及獎狀乙紙。

參加獎:參賽者予精美禮品一份。

    ※以上比賽作品未達標準者,獎項得從缺。

二、公告方式:本活動簡章公佈於嘉義市政府及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

十三、注意事項:

 

()參賽作品需未經公開發表(含作者本身相雷同作品及網路上發表之作品)違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所有獎項、獎金。

()入選作品若涉嫌抄襲、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經查證立即取消得獎資格追回所有獎項、獎金,其衍生的民、刑事責任由提案單位(者)自行負擔。主辦單位或執行單位使用該項作品所產生的損害賠償或訴訟負擔,各該作品提案者負擔賠償。

()若入圍得獎者私下將設計作品讓與第三者,嘉義市政府得隨時取消參加競賽及展覽之權利,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獎品與獎狀。

 

()獎勵金所得為個人憑身分證領取獎項,所得為事業團體提供統一編號領取獎項。所有獎金之給付依據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依現行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扣繳所得稅款。

 

()得獎作品於主辦單位所指定之媒體(含網路電子媒體)發表、出版時,得獎人不得有異議,除徵選獎金外,主辦單位另支付版稅及稿費,且編輯人員基於版面編排需要,有權修改文稿。

()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作者應同意放棄行使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對於得獎作品依著作權法得行使公開發表、公開展示、公開播送、公開口述、公開上映、公開傳輸、公開演出、重製、編輯、改作、出租、散布、發行等之權利,均不另致酬。

()未得獎作品,恕不退件,請自留底稿。

()投稿作品不得有涉及侵害著作權、誹謗或違反其他法令之情事,違反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選及得獎資格,如有損害第三人權利時,由作者自行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得獎名單評選作業後揭曉公佈於嘉義市政府及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並另行通知得獎人,未獲獎者恕不通知,參選人對評選結果不得有異議。

()凡參賽者於送件表上簽章後,即視為同意並遵循本簡章並 循相關徵選辦法之各項規定。

(十一)所送資料不齊者視為資格不符,不予受理。

 

 


•地址:33050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1124號
•電話:04-7225116
‧E-mail:taearoc@gmail.com
•網址:http://www.taea-roc.org.tw
•傳真:04-7220111
•版權所有 2009c taea-ro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