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最新訊息> 全國聯合會入府晉見總統,謝鎮...

主題 / 全國聯合會入府晉見總統,謝鎮鴻理事長致詞演講稿
敬愛的 蔡英文總統

敬愛的 蔡英文總統

 

    與會的公部門長官,在場的全國廣告工程業菁英代表先進早安,首先非常感謝總統府核准「中華民國廣告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入府晉見的申請,更感謝蔡總統在國務繁忙中,撥空接見廣告人,全國廣告工程業界聞此訊息,皆備感無上的光榮,也展現了台灣自由民主珍貴的歷程,謹代表本會表達感謝之意。

 

    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之下,廣告工程業皆能安居樂業,雖然在今年受到情短暫的影響,但在政府的防疫工作嚴謹與迅速紓困振興的作為,使得廣告產業不致受到嚴重的衝擊,而在蔡總統領導之下台灣防疫有成,舉世矚目,各行各業也逐漸恢復正常運作,可說遠景可期,再次代表全國廣告工程從業人員,對於國家團隊的辛苦,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台灣自農業社會邁向工業社會的階段,廣告工程業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可說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也因廣告而點亮了台灣的進步,隨著時代潮流的演進,廣告事業也進展到企業化、工程化、優質化的程度,從材質的研發,設計風格的展現,施作技術的提升等等,皆能呈現廣告活力與文化形象及促進社會相對認知的使命感。而全國聯合會的功能,除提升同業間的資訊、技術交流外,也凝聚了彼此的情感及向心力,更增進了社群的融合,激盪出廣告專業的創作。加以全國聯合會長期以來對於招牌美學的注入,市容景觀的宣導也不遺餘力,期使廣告工程業提升,達到『真』、『善』、『美』的工藝境界!

 

    由於國家進入高水準的生活型態,社會對於公共安全的要求日趨嚴謹,因此本會長期配合政府公部門的宣達及輔導,以及自辦教育訓練,就是希望能獲得主管機關的重視,透過民間團體的力量,發揮有效的管理,共同創造友善的生活安全環境,因此大家都對於廣告工程產業的未來發展,有著更高的關注和期待,這也是今天前來晉見總統及各部會長官的主要訴求!

 

    廣告物的設立,多為掛設在建築物外牆,常常需要高空作業,對於掛設安全必須要有嚴謹的自我要求。因此本會經常性辦理招牌施工安全教育訓練,藉此加強宣導公安的重要性,防止施工時造成意外事件。又因為台灣位處颱風頻繁地帶,招牌施工裝掛技術尤需搭配嚴格要求專業之訓練,藉以防範因施工人員經驗能力不足,而造成裝掛過程中招牌掉落的危險災害,因此透過專業資格教育訓練(公辦或民辦)的養成,可強化公共安全及兼顧施作人員的專業,可說刻不容緩。

 

    藉由此次拜會,特別敦請主管機關能積極輔導公會辦理廣告工程從業人員技術訓練,並核發政府認定之證書,以落實產業提升,這當中涉及法規之問題,亦期盼主管機關能協商克服,真正落實公共安全的宗旨。

    上述的專業訓練養成,公共安全的落實都需要透過有效的管理來達成,廣告公會專業團體建請藉由協助政府代審「一定規模以下之廣告物」的設置許可,按部就班分期分區分類管理之。

 

    凡「一定規模以下廣告物」政府有相關法令要求需申請許可證照,但因數量太多,公部門管理人力不足,以致造成申請時間冗長,不符市場需求,建議政府編列行政費用,透過現有法令,授權委託受過專業訓練的廣告公會專業團體,協助公部門做管理、審查之工作。

 

    透過公會專業團體的建構及傳承,讓廣告工程行業能夠向下紮根,永續發展,是中華民國廣告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責無旁貸的一個跨時代任務,相信透過專業認證,主管機關輔以簡化的行政程序及編列預算的從旁協助,讓管理輕鬆施作安全,使用便利,進而共同營造更良好的都市安全空間與市容風貌。

 

最後敬祝   蔡總統  政躬康泰  國泰民安  台灣加油

 

 

 

 

 

 

 

 

 

 


•地址:33050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1124號
•電話:04-7225116
‧E-mail:taearoc@gmail.com
•網址:http://www.taea-roc.org.tw
•傳真:04-7220111
•版權所有 2009c taea-roc All Rights Reserved.